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2名,专任教师“双师”型比例达到95%以上。拥有大数据技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省特色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省优势专业)、数字媒体技术(省特色建设专业)和移动应用开发四个专业。通过国家骨干校、省示范校建设,国家、省财政在我院先后投入了2500多万元进行实训基地建设,已建成具备教学实训、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IT认证考试(鉴定)、社会培训、技术服务与研发创新等能力的现代化实训基地。同时,学院十分重视与行业引领型企业合作,先后与华为、联想集团、物产中大、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为智慧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提供了丰富的项目资源和高层次社会实践平台。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得了首届全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实践组三等奖(全国第十名,是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奖,其余的获奖院校均为985本科院校),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马云亲自颁奖)。学院学生在各项技能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十余项、二等奖和三等奖三十余项。

学院浓厚的“信息育人 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培植出多个优秀学生组织。其中,Linux网络技术社团(一个拥有500余名会员的大规模学生社团,13年来一直为在校师生、周边社区提供电脑维修等志愿服务)获得“浙江省优秀社团”荣誉称号;“一左一右绘吧”社团获得“浙江省大中学校优秀社团标兵”荣誉称号;学院“阳光志愿队”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

我院毕业生深受企事业单位的欢迎,每年有大批企业来校招聘,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大部分分布在浙江省IT及“互联网+”相关企业,活跃在阿里巴巴、网易、联想集团、物产中大等行业知名企业,已涌现出一批管理精英、技术骨干和创业典型,据不完全统计有80%的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