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大数据技术专业

 

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

省特色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业,对接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培养具备大数据分析、平台运维和应用开发等能力,适应“互联网+”技术生态环境智能技术赋能的智慧职业人。

主干课程

   分布式存储计算系统、大数据项目开发、云计算技术及应用、Python网络爬虫、Python可视化开发、Java及其应用、MySQL数据库应用、Linux操作系统应用、Web前端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岗位群

   拥有广泛的择业涵盖面和较强的就业能力,能在政府部门、IC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以及各行各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平台综合部署、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浙江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专业以“微视频设计与制作”为核心,以UI设计和Web前端为两翼的专业定位,聚焦创意能力、媒体认知和处理能力,突出“实战项目驱动、课赛结合提升”,培养移动互联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的高技能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与训练,掌握必备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技术,能独立完成平面图形图像的获取与处理、广告设计、动画设计、数字媒体软件作品开发、网络美工、影视拍摄与后期编辑等工作。

主干课程

   素描与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三维设计、广告创意、图形图案设计、数字媒体采集技术、视频制作与处理、影视后期技术、网站建设与网页制作、HTML5交互式动画设计、三维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案例开发、专业综合实践等。

就业岗位群

   在娱乐游戏、互动产品创新、互联网商品、电子商务、移动环网服务、云计算、动画设计、数字影音、广告传媒、社交媒体、传统媒体等行业从事相关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首批省级示范建设专业、优势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信息通信技术(ICT)和网络安全行业产业需求,培养掌握网络系统集成与管理、网络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数据库安装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空间安全与管理等,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网络编程、路由与交换技术、无线网络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基础及应用、Linux网络配置与管理、防火墙技术与应用、HTMLCSS网页设计、Java及其应用、移动互联应用开发、Python可视化开发等。

就业岗位群

     网络系统集成与管理、网络安全等保测评、网络安全运维、信息安全服务工程师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软硬件产品的售前/后服务、网站设计与开发等。

 

 


移动应用开发


培养目标

   培养移动互联网产业需要的,掌握移动应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Web(网站、WebApp 开发等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移动应用、Web和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运维、技术支持及UI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Java及其应用、Linux操作系统应用、Mysql数据库应用、Java项目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开发、Android项目开发、HTML5CSS3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微信公众号开发与运维、UI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综合实践等。

就业岗位群

    在政府机关、银行、移动应用和软件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应用、Web和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售前/售后支持、UI设计、网络的运维以及其它IT行业相关的工作。